轉出再轉入,還是志仁最好 - 志仁高中職業進修學校 半工半讀最佳選擇
轉出再轉入,還是志仁最好

轉出再轉入,還是志仁最好

資三忠 楊智雅

時間匆匆過去,不知不覺就快畢業了,回想起這三年到進志仁轉出志仁再回到志仁的路程好像才在眨眼間就過去了,當初進來是因離家較近又聽說有日班只需上4小時不需穿制服才選擇了志仁,進來後第一個讓我感到親切的人就是陳官,他是我的面試官,且非常湊巧的陳官跟我竟然同是屏東枋寮人,他幽默的對話方式讓我感到很親切,這是我踏進志仁的第一步。

進入志仁上課的第一天,我就認識了我現在最好的朋友『賴諭辰』,他是一個性很豪爽的人,基本上跟他相處很輕鬆愉快,不用耍心機。因他是個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的人,所以我也因為他跟班上幾位同學打成一片成立了一個好友圈,在班上除了她我最喜歡的就是我親愛的麻咪『林昭真』,她是一位很溫柔非常可愛的人,與她相處讓人感覺很舒服忍不住想撒嬌,當然還有其他幾位弟弟都是個性可愛的人,因為這些人讓我在進志仁的第一年過得很開心。

二年級因個人因素轉學回到了高雄,在那裡的一年我不是很開心,不知是否是因為我是轉學生,並沒有從一年級開始跟他們培養情誼我總感覺很難融入他們的圈子裡,所以在那裡的一年我在學校就像個獨行俠一樣,因轉回了高雄讓我感覺到志仁的好,不只是因為志仁有我的好友圈,更是因為志仁師資真的不錯,所提供的資源也較多,在高雄的一年我只考了一張證照,聽著諭辰跟我說他們正在學習什麼要考什麼證照我就開始有點後悔轉回高雄,因在高雄這一年的時間,竟讓我少考了好幾張證照,所學習到的也沒志仁多,後來在一次的上台北與老師和好朋友們聚餐時,與『陳妙如』老師暢談過之後,因妙如老師的一句話:『下學期就要看到你回到志仁。』所以在三年級時我就回到了台北。順帶一提,『陳妙如』老師是我在志仁最喜歡的老師!

三年級上學期一回來看到以前的舊同學很開心,那種感覺就像是我回家了,回到該屬於我的地方,且一回來就準備考兩張證照,這與在高雄一年只考了一張證照比起來我更喜歡志仁的地方,多提供我們增加本身技能的機會,而回到台北也是我最累的時候,台北消費高,為了要生活負擔房租、保險要上學需要學費,我沒有好的家庭當後盾,我只能靠自己所以我必須工作,而我努力的工作爬上了值班主管卻也因此枉顧了學業,因工作需輪班經常上到凌晨4~5點早上根本爬不起來上學,這讓我很兩難因我必須工作要有錢才有辦法負擔我的生活,但這卻讓我少考到一張證照,在下學期初我還是無法正常上課在一次的工作衝突,我決定換工作,然而新工作也沒比較輕鬆,這讓我想到妙如老師跟我說的話:『以你的才能做這些工作太可惜,你應該試著去考公家機關。』這給了我一個目標,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我決定去試著考公家機關,但前提是我必須安全畢業,所以我開始抓緊腳步,不管多累還是得要上學,還好志仁的主任教官老師都很好,給了我機會能讓我與大家共同畢業,這志仁的兩年裡我所感覺到不是外面所傳的對志仁的負面評價,而是好的老師主任教官體諒我們這些有經濟負擔與各種困難的同學所給予的幫助,很開心也很慶幸我回來了,能在這所學校與好朋友們一起畢業,志仁其實真的是一所很好的高中。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