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察生找到自己方向了… - 志仁高中職業進修學校 半工半讀最佳選擇
留察生找到自己方向了…

留察生找到自己方向了…

 

我叫鐘裕哲,三年的高中生活終於要步入尾聲,但對我來說我卻花了不止三年的時間。想當初我從私立學校讀到公立學校,又跑回到私立學校,最後來到了「志仁」。
 

這是我第四間高中了。以前待過的學校,沒有一間有讀完一年級,最多也只有一學期。在剛踏進志仁的時候,我認為可能也會像以往待過的學校一樣,可能一個學期過後又要離開了吧!在一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我依著之前的壞習慣,時常曠課,上課時也總是在偷偷趴睡等放學而已,雖然老師一直鼓勵我來上課,我還是無法改善。到了學期末由於曠課太多成了留察生。
 

到了一下,因為參加TQC和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慢慢開始對課業產生興趣與成就,發現自己其實也可以很不一樣,所以出缺勤正常了許多。陳主任為了鼓勵我們多考取證照,下午免費培訓我們考證照,當時沒有想得太多就留了下來。在那之後我們下午都一起留在學校練習檢定的內容,每天這樣練習,彼此之間互相交流、勉勵,每個人都考取很多證照,而我也考上了23張專業證照。真的學習是需要環境,共同努力,一起加油鼓勵,才能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這樣一路走下來,我才發現為什麼高中會一間換一間地讀不下去,「信心」與「成就」是我當時求學時最缺乏的東西。那個時候的環境無法讓我靜下心來念書,身邊朋友也沒有升學的打算,只想混混學歷,這樣的氣氛一直在週遭環繞。到最後你會發現身邊的朋友會漸漸離開,已經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只有自己還在原地踏步。
 

求學需要有目標、有自信更需要能一起努力的朋友。當你想放棄或沮喪的時侯,一定要有共同目標的朋友在旁鼓勵互相競爭才能有堅持下去的毅力,還要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打算,要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方向才不會白白浪費自己的人生。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